close

上周日當義工沒有寫心得,這次去萬佛寺馬上被提醒!

呵呵呵...真是休想偷懶啊!

最近比較忙,累積一大堆功課,才一有怠惰的心,馬上腸胃炎!

真是休想偷懶啊!

我覺得啊...要嘛就不要發願,如果要發願就要努力實踐,

不然發空願會變成一種習慣,做事虎頭蛇尾,是在騙諸佛菩薩,也在騙自己!

今天師父跟我說一段話,感覺十分受用:

最厲害的人不是自己一直做,想完成每件事,而是能帶領大家學習,一起達成目標!

常常我都有分別心,總認為事必躬親才是好的!

到頭來啊...會賠了健康又辦不好事喔!

 

2/19早上幫忙早餐店,中午開始幫忙整理大寮、冰庫!

這禮拜帶梁庭瑋去幫忙,我覺得因緣這種事的很難說,

有時候你正猶豫不知如何開口,就會自然有股力量引導著,讓我們只要順水推舟!

 

2/26幫忙擦齋堂的櫃子,大寮切菜、打掃

我覺得在萬佛寺真的可以學到很多,常常事情看似簡單,但是就是會有一些小細節沒注意到!(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啊!)

師父們都會提醒我,真是很感恩!

 

在萬佛寺幫忙可以發現自己的優點(體貼他人)也會發現缺點(不夠細心、隨便、做事不專心...)

希望這個廣結善緣的功課可以讓我心中矛盾的想法日漸歸善,就努力行菩薩道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